2011/09/23 18:58

用笑容抗病魔! 開心果鄒美儀殞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挖掘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帶您了解,號稱擁有演藝圈最開朗笑聲的鄒美儀,享年才47歲,就因為罹患兩個罕見的癌症辭世,爽朗的笑聲,成為絕響,但您可能從來不知道,鄒美儀其實年輕的時候也算是苗條的清秀佳人,而且一生沒結婚的她,唯一傳出過的緋聞,就是當年的少女殺手包偉銘,今天帶您來一窺鄒美儀神秘的感情世界,傳奇的演藝生涯,以及不為人知的抗癌秘辛。

  沒有窈窕的身材卻有最開朗的笑容,鄒美儀給人的印象,一直是歡歡喜喜,她的笑聲讓人難以忘懷。但很少人會記得,她面對癌症的時候堅強的表情,不但得了乳癌還得了平滑肌肉癌,這種罕見的癌症,只要一發作起來,子宮會急速收縮,造成四肢抽筋非常痛苦,癌細胞擴散到她所有器官,但鄒美儀卻還能這樣自我調侃。

  很多人不知道在背後支撐她最大的力量,就是她的媽媽,為了不讓媽媽失去依靠,鄒美儀努力用笑容跟病魔搏鬥,一步一步都走的艱辛,只因為她下定決心要比媽媽晚走一步。鄒美儀的媽媽從小就是她的偶像,但鄒美儀卻跟偶像很不像,她沒有遺傳媽媽的好身材。一生下來就比平常嬰兒重兩倍,從小喜歡唱歌,17歲參加歌唱比賽就踏入演藝圈。

  剛出道的鄒美儀身材並不圓潤,笑容卻甜美亮眼,不過沒有人注意到鄒美儀走過了一段相當辛苦的歲月。為了練歌,她放棄玩樂的時間,足足在後台吃了一年半的酸菜肉絲麵,直到被製作人相中,開始主持雙星報喜和巴戈搭檔。這個節目讓鄒美儀演藝事業進入高峰,連續兩年敲響金鐘,拿下主持人獎,從此她迅速竄紅,還跨足演戲星運亨通,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怎麼會這麼順利。

  但她最愛的始終還是唱歌,唱起情歌來表情特別專注,跟平常笑笑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鄒美儀少見的流露出深深的哀傷,一輩子沒結婚的她,腦海中想的是刻在心上,永遠忘不了的愛。她曾經和小她8歲的包偉銘墜入情網,兩人不論在年紀還是外型上都相差很大,鄒美儀卻在事業最輝煌的時候,談戀愛的對象卻是當時才剛出道的二線藝人包偉銘,周圍所有好友都嚇了一跳,有人甚至質疑,是不是包偉銘在炒作新聞?

  愛得驚天動地,但最後卻只維持了短短一年多突然結束,只因為四個字,個性不合。外表大喇喇的鄒美儀,私底下其實有很小女生的一面,不但愛笑更愛撒嬌,許多男生都追求過她,還傳出她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美國男朋友,只不過這個神秘的男友始終沒有人見過,這段異國戀曲和包偉銘一樣無疾而終。

  感情讓鄒美儀遍體鱗傷,醫生的一句話更讓她晴天霹靂,她的身體這時候亮起紅燈,醫生告訴她,她同時得了兩種癌症,生病的鄒美儀比以前活得更認真。因為放不下媽媽,她努力做著各式各樣的治療,不願意讓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但最後鄒美儀仍然讓媽媽失望了。鄒媽媽的眼淚沖不散對女兒的思念,鄒美儀離開了,那一年她才47歲,放開所有哀傷痛苦,鄒美儀最後只希望爽朗的笑,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