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8:58

西拉雅推正名 掃街車台南走透透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的西拉雅族人推動正名,過程一直不順利,昨天他們模仿選舉掃街的方式,要全台南走透透,號召所有族人共同響應正名,也呼籲總統參選人們正視西拉雅人的身分問題。

  大聲疾呼我是原住民,西拉雅要正名,台南西拉雅部落頭人互相授旗,要串聯發起響應,爭取成為原住民第15族。因為族人爭取西拉雅正名,今年七月遭到挫敗,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訴訟,指西拉雅族人當年沒配合原住民身分登記政策是族人的疏失。

  但西拉雅族人不滿,用登記制限制族人身分,在總統大選進行如火如荼之際,要提醒國民黨與民進黨參選人,如果西拉雅族人不是原住民,那他們是誰?西拉雅正名活動特地仿造選舉掃街拜票,站上插滿旗幟車輛大聲呼口號,同時繞進台南市各角落,尋求更多西拉雅人站出來支持。

  從台南出發11/19會師台北,西拉雅族人要匯集更多的能量,號召社會大眾的關注,搶救平埔西拉雅,最終獲得身分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