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守護神走了... 高雄中都街友不捨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中都地區,有一位好心人林阿罕阿嬤,她自己省吃儉用,把錢拿來做便當,還免費發放給街友,這樣的善行已經持續了十七年,她也被稱為街友守護神,不過最近因為有地主,要求她拆屋還地,阿嬤突然中風送醫不治,讓街友非常不捨。

  中都街友守護神就是她,林阿罕阿嬤每天一到,以往每到下午五點,街友就開始大排長龍領便當,阿嬤邊發便當不忘碎碎念的關心,不過這樣的溫馨畫面,以後卻再也看不到了。因為阿嬤幾天前因為中風過世了,這個消息讓所有的街友都好傷心,因為過去十七年阿嬤天天都在這裡發便當送給街友。

  當時華視新聞也採訪過她,阿嬤說會開始做免費便當,是十七年前曾經親眼看過街友在餿水桶找吃的,讓她好心痛發願要幫助街友,不過這心願剛開始做的時候好困難,必須要省吃儉用,後來透過許多人捐款,街友便當的菜色才越來越豐富,有肉有菜過端午節還有肉粽。

  林阿罕阿嬤從六十三歲發便當到八十歲,十七年的歲月奉獻給街友,中風過世前最擔心的還是,她走了街友們怎麼辦,阿嬤的兒子說他會接下媽媽的棒子,繼續做免費便當,讓媽媽的愛心永遠留在街友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