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18:58

身障心不障... 鼓勵折翼"金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鼓勵傑出的身障朋友,內政部在今天也就國際身障者日舉行金鷹獎頒獎典禮,這次第15屆的金鷹獎,以「超越障礙、讓愛傳遞」為主題,鼓勵他們超越障礙,勇敢活出自我,另外更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身邊的身心障礙朋友關心他們。

  她叫張雅惠,念書時在學校做實驗受傷,一夕之間原本彩色的人生全都變了。才23歲不但整張臉被毀容,連眼睛也看不見了,這麼重的打擊,大家都以為她再也站不起來,但別人異樣的眼光從來沒有澆息她心裡的勇氣,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她下定決心重回學校讀書,不被身體上的痛苦束縛,她拿下了碩士學位更獲得本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得獎的不只她總共有10位,每一個人面對生命的挑戰都盡全力去克服,就像邱立夫在台上靈活的跳著舞,根本看不出來他是一名智能障礙者。

  除了金鷹勇士,頒獎典禮上還請來了疤痕合唱團,這30燒傷朋友用力的唱出溫暖,喊出生命力。就是這樣不放棄的精神,讓他們能超越障礙,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