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最可靠 國際評鑑5年第一

任明玥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地鐵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故,大家也要問,我們台灣載客量最大的台北捷運安全嗎?告訴您不用怕,北捷定期有安全演練,也會定期檢查車廂和車站,而且一定準點到站。台北捷運已經連續五年獲得國際軌道運輸聯盟評鑑中,系統可靠度第一名。

  捷運站突然停電,不過一抬頭就能看到指示燈依舊亮著,順著燈走就能脫困;這是台北捷運安全措施的基本要求。突然發生火警或是水災、車門沒有停靠好、乘客被困在車廂,所有可能會發生的危險,捷運公司全都一一模擬,及時啟動安全防護,各單位人員也都一一到位確保乘客的安全。

  就是因為安全防護全都到位,軟硬體設施兼備,讓台北捷運在國際軌道運輸標竿聯盟中,連續五年獲得系統可靠度的第一名。而跨年或是舉行盛大活動時,捷運站必須及時且迅速的疏運人潮,台灣在這方面也得到各界的肯定,讓捷運成為台灣旅遊的另類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