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遊覽車當救護車 救回瀕死男子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一輛從彰化北上的遊覽車,在行經三峽的時候突然車上一陣驚慌,原來是車上一名陳姓男子突然昏倒了,嚇壞車上的每個人,幸好這時候一名男子走上前,緊急實施CPR,救護車也沿路趕往醫院,終於等到救護車前來,陳姓男子順利被送到醫院,而這名及時出手的英雄,他就是彰化消防局的分隊長蔡松輝,回想當時的情形,他說救人是最本能的反應。

  遊覽車緊急煞車停在路邊,透過窗戶看見一名女子神情焦急的站在一旁,因為坐在她旁邊的陳姓男子突然暈倒在車上,幸好這時同一台車出現一名男子說自己會急救,就立刻衝上前實施CPR。

  五分鐘後救護車到了,三名男子才小心翼翼的抬著暈倒的陳姓男子放上擔架,一開始衝上前救人的是旁邊這名穿著紅外套的男子,他一路緊緊跟在旁邊,從遊覽車上就不停實施CPR救人,直到暈倒的男子送上擔架,他也不敢離開一直守在擔架旁。

  這個救命英雄是誰?原來他是彰化消防局溪湖分隊長蔡松輝,他害羞的說救人本來就是他的責任,蔡松輝就靠著雙手一壓一放,吹氣吐氣,即使救護車還沒來,他也堅持要繼續救人,也就是他的堅持,終於把暈厥的陳姓男子從鬼門關救回,也讓這一趟旅行沒有發生可怕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