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18:58

飛行受氣候影響 熱氣球危險性高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熱氣球隱藏什麼危機?去年台東就舉辦過熱氣球體驗活動吸引35萬人參加,熱氣球需要靠氣流飛行,天氣會直接影響安全。另外熱氣球本身材質也很重要,駕駛更要有專業執照,但目前台灣並沒有人擁有這張執照。

  五顏六色的熱氣球在空中炫麗奪目,台東去年七月第一次舉辦熱氣球體驗,但其實台灣根本就沒有人有熱氣球專業執照。注意到了嗎?點燃熱氣球升空的的確不是台灣人,是特地從美國請來的熱氣球駕駛。

  今天七月台東還要舉辦第二次熱氣球嘉年華,目前正積極訓練四名公務員成為合格的熱氣球駕駛,升空之後熱氣球安不安全,很多因素都得考量。包括了氣候因素,由於熱氣球靠著氣流飛行處於被動狀態,所以經驗非常重要。

  飛行的能見度最好要有1.5公里,風速要在四級風以內,一天中太陽剛剛升起時或太陽下山前二個小時是熱氣球飛行的最佳時間。另外保養也要非常注意,如果材質老化升空就可能發生壓力過大爆炸的意外,但目前在台灣舉辦的熱氣球只在原地升空並沒有飛行,所以民眾不用太過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