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18:58

控丈夫打呼如雷 妻求離敗訴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打呼聲有多令人抓狂,就有一對夫妻,太太訴請離婚的理由,就是先生長期打呼太大聲,雖然法院最後判了太太敗訴,不過打呼的困擾其實很多人都有,嚴重還會引發呼吸中止症,甚至有猝死危險,要如何解決打呼問題,目前國內有一種最新的上下顎挪移手術,可以讓九成的患者睡得靜悄悄。

  爸爸睡得很熟,但旁邊的BABY卻被鼾聲嚇醒了,如雷的鼾聲整晚呼不停,真的會讓太太抓狂到想離婚,偏偏全台每四人就有一人睡覺會打呼。今年61歲的蘇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他還嚴重到引發呼吸中止,最慘的時候一個晚上停止呼吸80次,不要說吵到太太,連生活都大受影響,呼吸中止最嚴重,還有可能會猝死。

  現在國內有最新的治療方法,就是在牙齦裡上下左右開個洞,把上下顎往前拉,就可以把抵住呼吸道的軟顎往前,呼吸道空間變大,就可以改善呼吸道阻塞的狀況。而傷口復原也只需要1個月的時間,成功率高達九成,不過這手術可不便宜,沒有健保要自費15萬,看來這些呼呼大睡的人,想要有個安靜的睡眠,恐怕得先花點銀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