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18:58

矽膠製擋風片 向油煙說bye bye!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不知道您的住家,是不是也有別人家在炒菜,味道你家都聞得到的困擾呢?其實,問題是出在抽風管裡的一塊擋風片上,因為傳統的擋風片都是用塑膠做的,密合度不夠,氣體還是能穿透,高雄有位張世穎博士,把擋片材質改成矽膠,並且以重力和磁力加強密合度,讓氣體不逆流,達到抽風排風的最佳效果。

  一把辣椒灑下去,這爆香的味道立刻散出來,很多住在大樓的民眾,像這樣一家炒盤高麗菜,香味、油味、煙味全棟大樓都聞到,不是那家的收油煙機不好,問題就出在抽風管裡,塑膠或金屬做的擋風片通常都是裝在像這樣的抽風管裡,卻因為密合度不夠,氣體經過抽風管時,不是往回流,就是飄到別人的抽風管裡,這讓不少媽媽們真頭痛。

  不過現在有新發明了,同樣是小小的一塊擋風片,但是材質卻改成矽膠,加上重力推磁力吸,讓氣體無所遁逃。馬上做個實驗證明瞧瞧,果真這煙在抽風管裡繞,儘管風在吹它也不亂跑,像這樣的擋風片,裝在抽風管裡,廢氣只能該乖乖的往出風口跑。張世穎博士的這項發明已經申請專利,也有不少廠商相中,急著要搶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