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2:00

租莒光號鎖門開趴 台鐵狀況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有一種外掛車廂,非常寬敞舒適。沒想到傳出有十幾個乘客、把車廂租下來開趴踢,而且還鎖門,但台鐵人員竟然完全不知情,立委痛批實在太誇張了,如果有人在裡面放炸彈,誰來負責?

  有著寬敞空間的台鐵莒光號外掛車廂,俗稱客廳車,竟然有人在裡面開趴,而台鐵完全不知情,就有網友在BBS站PO文,描述2/19向台鐵包下客廳車車廂開趴,這輛莒光號的外掛車廂,當天有大約16到18名,穿著西裝和套裝的乘客從台北車站上車,以秘密會議為由,拉上窗簾鎖上車廂,途中車長巡察時,發現車門上鎖拿鑰匙打不開,也沒有立即處理,這群人在竹南站下車,但車廂內沒有發現異狀,立委痛批台鐵實在很誇張。

  台鐵沒有出面說明,只發出新聞稿澄清,不知道乘客包廂在裡面開趴,說旅客以開會不希望受打擾為由,要求車廂服務人員離開,這些乘客在竹南站下車,在車廂內也沒有發現異樣,目前已經交由鐵路警察調查,不過依照鐵路法規定,民眾搭火車不能鎖車門,當時這名列車長沒有想辦法打開車門,顯然有疏失,如果有人在裡頭放炸彈,或是想要發動恐怖攻擊,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