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8:58

辦春吶砍老樹 墾丁南灣人怒吼!

古芙仙 榮昊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春天到了,接下來的盛事就是墾丁的春吶音樂祭,但是卻有居民發現承辦音樂祭的業者,居然疑似擴大表演場地,將南灣廣場一株樹齡30年的老棋盤腳砍掉,大家把照片上傳的臉書瘋狂轉,因為棋盤腳素稱「墾丁之花」,是需要保育的稀有植物,業者這樣砍樹也讓大家非常火大。

  照片中,墾丁南灣之星廣場,茂密的棋盤腳樹下,大家搶著盪鞦韆,現在這麼唯美的畫面看不到了,因為大樹偷偷的被砍掉了。照片裡,工人正把大樹分段肢解,這畫面讓居民好心疼、好生氣,在臉書發起抵制。

  這大樹並不是生病,只是因為擴建春吶場地擋到路,就被承租場地的飯店業者給砍掉,知道引發眾怒,業者出面澄清砍樹是怕遊客危險,業者的說法無法說服大家,這是過去在南灣之星廣場樂團表演的畫面,棋盤腳大樹在晚風吹拂下搖晃,好有氣氛,哪裡有危險呢?

  讓大家更氣的是這顆樹代表的意義,因為棋盤腳都在晚上開花,漂亮炫目的花型就像是煙火一樣,只長在墾丁、蘭嶼,又被稱作「墾丁之花」,是需要保育的稀少植物,尤其這南灣這一顆已經有30年的樹齡,是當地人共同記憶,雖然墾管處依國家公園管理法罰了業者1500元,但在大家心中,這麼輕的處罰怎麼抵得過老棋盤樹無辜枉死的生命和陪伴大家走過的珍貴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