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8:58

首爆高病原禽流感! 撲殺5.8萬雞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農委會陸續在台南六甲、彰化芳苑,撲殺5萬8千5百隻肉雞和蛋雞。今天又在芳苑,南投的養雞場,檢測出疑似感染的雞隻有4萬隻,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將要對養雞場半徑一公里內所有雞隻施打疫苗。防疫局派人進行大消毒,但已經流向市面雞蛋高達200萬顆。

  三更半夜,大批防疫人員摸黑來到彰化這處養雞場,大家都穿戴上藍色防護衣和口罩,氣氛異常緊繃,因為這裡的雞被檢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H5N2。養雞場裡

53000隻蛋雞,要全部撲殺。防疫人員搬來成堆的麻布袋,全都要裝死雞用的,撲殺後,養雞場內好幾百袋的白色布袋,看得人怵目驚心。

  國內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具有高傳染力和致病性,雞隻撲殺後,裡裡外外也大消毒。農委會陸續檢出雞隻感染H5N2,2月27號先發現台南六甲傳出禽流感,緊急撲殺4500隻肉雞,接著3月2號在彰化撲殺5萬隻蛋雞,今天又證實在芳苑以及南投也出現疑似感染的雞,有四萬隻。

  擔心疫情擴大,現在要對養雞場三公里內,205間雞舍採血化驗。外界擔憂的還有養雞場每天生產3萬顆雞蛋,兩個多月來,有200多萬顆流向市場。雖然養雞場出示影帶,表示發現感染後每天消毒,但提醒民眾,雞蛋最好煮熟了再吃,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