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0

隨震波起舞! 聽障美女舞動人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一名25歲的文書處理人員,叫做林靖嵐,從小就有重度聽力障礙,但熱愛舞蹈的她不肯放棄,靠著音樂從地板傳來的聲波,就能抓到音樂節奏,隨著震波起舞,不但成立了個人舞團,也學會讀唇語,生活完全正常,她甚至活的比聽力正常的人還要精彩。

  音樂一響起,站在舞台中間,這名穿藍色舞衣的女舞者,纖細的腰左右搖,手舉起放下也都精準的落在節拍上面,這麼專業的演出,不說根本不知道,這名女舞者其實是名聽障人士。

  她是25歲的林靖嵐,皮膚白皙、長相甜美、纖細的體態,看起來就像一名芭蕾舞者,但無奈雙耳從小就患有先天重度聽障,她聽不見聲音,更別說音樂旋律了。但是她熱愛舞蹈的心,讓她克服重重困難。

  對林靖嵐來說,音樂不是從耳朵聽見,而是用雙腳感受地板和音樂共鳴的震波,才能抓到旋律,就連一般講話,林靖嵐還是要睜大雙眼,讀著唇語才能聽懂每一句話,就靠著她堅定的意志力,不放棄對舞蹈的熱情,用雙腳代替雙耳來感受音樂旋律,舞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