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2:00

18年風雨無阻! 半盲翁載妻看病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個感人的愛情故事,在台南新營有個82歲的老農夫,叫做趙水盛,他的右眼失明,左眼也幾乎看不到,不過,爲了帶老伴去看醫生,他每天,騎著三輪車,帶老伴去醫院,18年來風雨無阻。

  市區裡面車來車往,卻沒有任何一台車,比這一台車還要醒目,這不是什麼豪華轎車,是一台破破爛爛的三輪車,上面裝了個反裝三角警示牌,還有一張藤椅,藤椅上頭坐了個老阿嬤,騎著三輪車的阿公,右眼看不見了,只剩下弱視的左眼,一點點殘存的視力,他要當老伴的腳,18年來,不論風雨,不管日曬,趙阿公踩著三輪車的腳沒有停過,老伴身體一不舒服,82歲的阿公就會這樣載著阿嬤,騎六公里的路到市區看病。

  因為太太脊椎開過刀,不能坐摩托車,阿公體貼太太,把家裡為一一輛車,"三輪車"改裝,用鐵絲綁上了反光的光碟片,讓別人可以注意到自己的車來了。不只看病,阿嬤身體好的時候,阿公也會這樣,帶著阿嬤到外頭散散心,問到阿公,這樣難道不累嗎?阿公說一點都不累一點都不煩,牽手牽手,他要和阿嬤這樣牽手一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