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2:00

澄清湖旁野狗多 路過小心遭攻擊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的澄清湖旁邊,有很多野狗,還有民眾被咬傷,而附近的勞工局也反應說,員工每天上班,都很擔心被野狗攻擊。有位楊小姐,就被狗狗咬傷,還得開刀住院。現在,大家都會帶著球棒、雨傘防狗,也希望捕狗隊能想想辦法。

  楊小姐只著左大腿這一塊,就是皮膚潰爛開刀的地方,她心裡還是很怕,因為這傷口是被野狗咬出來的。不只楊小姐,整個辦公室裡,至少有一半的人被狗咬過。大家聞狗色變,就是因為勞工局辦公室,在澄清湖風景區旁邊,而這裡,是著名的野狗超級多。

  我們實際開車進去,就好像進入野生動物園區,路邊樹下、草叢裡,大批的野狗躺著、站著,看到人就疵牙裂嘴要衝過來,不只勞工局員工,來這裡運動的民眾,也常常被狗咬。

  為什麼沒人來管一管,相關單位解釋澄清湖野狗這麼多,就是因為大家棄養,加上有人餵狗,讓數量暴增。現在園區裡大約有100隻以上的野狗,但因為狗兒緊戒心強,捕捉困難,現在也只希望大家別再隨意餵食。畢竟,沒有人想真的傷害動物,但這樣被狗咬到住院,也真的讓員工和遊客無奈,大家的安全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