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2:00

國家公園變攀岩場!? 壽山遭破壞

高雄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壽山,是第一個國家級的自然公園,不過有民眾跟華視新聞反應說,有許多攀岩愛好者,會來這裡攀岩,還會在珊瑚礁石灰岩上打上岩釘,也破壞了岩層,對此壽山管理處表示,雖然沒有規定不能攀岩,但如果破壞岩層,就要進行管制。

  緊緊抓住繩索,還是忍不住尖叫,真的好刺激,看看這一面高三層樓的岩壁,是攀岩者的天堂。這裡是高雄市壽山,不只一個地方,到處都有這樣隱密的珊瑚礁岩,好爬的凹洞、高聳的垂直壁面,早在很久以前,就是全台攀岩者一定要造訪的聖地。

  但問題是,壽山就是因為豐富的生態環境,罕見的珊瑚礁地貌。在100年12月,正式升級為全國第一個國家級自然公園,亂餵動物、毀損花草都會重罰,這樣攀岩,是可以的嗎。

  我們實際到山上走一趟,發現珊瑚礁石灰岩上有一些岩釘打出來的洞,旁邊甚至還有用電線隨意打出來的繩結,竹子做的梯子、塑膠網隨意散落,用這個爬到高10公尺的岩壁,非常危險。

  而攀岩團體,也在岩壁旁自行架設樓梯、水泥平台,甚至有人是從台北特地來高雄攀岩,看到陌生人接近,大家都很低調。但我們問到管理處才知道,其實這樣是不行的。管理處說,可能會開放某些遊憩點,但現在雖然攀岩很刺激,可要小心在岩壁旁私自撘設平台樓梯,可是會依照國家公園管理法,吃上1500到3000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