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18:58

都更條件說不清 寧住海砂屋拒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文林苑都更問題,這兩天成為關注焦點,同樣在文林路上,兩公里外,有一棟寶殿大廈,早在前幾年就被北市府鑑定是海砂屋,但民眾寧願住在海砂屋裡,也不願意輕易向建商妥協都更,因為有些住戶認為,建商開的條件不明確,資金也有問題,所以儘管連陽台都掉下來,居民還是住在裡面。

  地板外觀已經龜裂,用腳踩還會上下彈跳,一旁櫃子不停搖晃,甚至還發出聲音,讓人聽了好害怕,陽台狀況更糟,天花板補了又補,卻還是不停掉;最糟糕的還不只如此,不誇張,六樓整個陽台就這麼掉了下來,雖然現在從外觀,已經修補的差不多。

  但住在這裡的周先生說,裡頭都得撐上木柱才行,這個和文林苑就在同條路上,屋齡30年老住宅寶殿大廈,已經被北市府判定是海砂屋,但住戶寧可住在這,卻都不願意都更,又是為了什麼?有問題,不但都更條件講的不清不楚,就連資本金額和週轉,都還有很多未知數,所以就算住的是海砂屋,242戶共一千多位的居民也寧願維持現狀,不願輕易向建商妥協,因為就怕自己也變成下一個文林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