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2:00

牆裂還漏水 六龜托兒所安全堪慮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不過有些小朋友別說過兒童節了,連上課的地方都很破舊,這裡是高雄的六龜鄉立托兒所,在八八風災後,不只屋頂漏水,連教室的樑柱水泥也剝落,如果遇到下雨天,小朋友要上廁所還得撐傘。但因為,托兒所缺乏經費,到現在還無法整修。

  六龜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天真的跟著老師唱歌,但其實他們所處的環境卻是非常糟糕,因為莫拉克風災過後,托兒所的頂樓地面到處龜裂,有的甚至直接掀開,頂樓破裂樓下當然漏水,看看教室裡天花板的漏水,已經造成像是鐘乳石的結晶現象,廁所更是一整片潮濕的壁癌。

  托兒所老師笑笑的說但是心裡很無奈,其實所內一名老師已經在網路發出求救信,上面清楚寫出因為水管破裂,幼兒如廁需撐傘以免被排泄物滴到,一張張照片都是小朋友在滿是壁癌的教室內的模樣,處境實在令人憂心,難道鄉公所沒有辦法編列預算改善嗎,說穿了就是今年沒辦法編列預算,但是六龜鄉立托兒所內,有四十五名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裡面上課卻是如此惡劣的環境,如果沒辦法在颱風季節前改善,老師和家長都很擔心孩子們上課到底安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