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8:58

捷運施工害漏水? 沒水用帳單暴增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捷運工程又出包,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上捷運環狀線正在施工,遷移自來水管線,卻造成管線漏水,不僅造成旁邊寶安里一百多戶沒水可用,而且也讓水費暴漲一倍,沒用到水,卻要多繳錢,捷運局又否認施工出問題,讓寶安里民眾真的受不了。

  水龍頭怎麼轉就是沒有水,換一個試試看,有水不過是用滴的,這樣沒水的情況,沒幾天就會來一次,新店寶安里的劉先生只好自己蓄水,五個大桶子,連鍋子都用上了,為了洗澡,浴室也裝了好幾桶,劉先生認為,就是捷運施工,遷移他們的自來水管線,造成管線漏水,附近100多戶居民都是受害者。

  漏水,還造成水費爆增,水費漲價,漲的好明顯,住戶懷疑,就是因為捷運局開挖環狀線,害他們的管線漏水,付了好多冤枉錢,去年九月份捷運開挖之前,原本水費都只有五六百塊,但是開挖之後,10月份的774,到12月份的859,2月的更是新高的1014元,沒水用還要多繳錢,寶安里的居民簡直要氣炸了。

  每天都找里長想辦法,問來問去,捷運局推給自來水處,自來水處懷疑是管線老舊,互踢皮球,讓民眾越看越生氣,開挖捷運就漲水費,又沒水用,這是事實,不排除要發動抗爭,用行動維護自己的用水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