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8:58

節能輔導團出動 教你當"省長"!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既然,物價飆漲,就要更節省了,台北市環保局最近成立了一個社區節能輔導團,特別請專家學者擔任省電高手,到社區教民眾省電,而我們跟著這個輔導團到現場,發現這個社區經過改造後,電費從50萬降到15萬多,真的很會省。

  背著包包,節能輔導團出動,帶頭的是省電高手蔡尤溪教授,隊員們拿出測光儀器和感熱儀器,大範圍搜尋,就從天花板的燈管開始,別小看燈管,傳統的燈管用電可是相當可觀,換上LED燈管之後,我們來比一比,同樣的亮度,傳統燈管要51瓦,LED燈管只要20瓦

  一個月下來一支燈管,電價大約省下了將近20元,以一個小家庭至少10支燈管來換算,每個月的電費最少省下200元,從大燈管換到小燈泡,就連地下室的紅綠燈,還有消防警示小燈,全是LED燈,這還不夠,地板牆面塗上反光油漆,只要開幾盞燈藉由反射光線,就能達到足夠光源。

  電梯裡頭也換上LED燈,光是這些大大小小的省電方法,讓這個社區的電費,從將近50萬元,大幅降到了15萬元,足足省下30多萬元,社區節能輔導團已經成功輔導了354個社區,預估減碳的效果,達到了9千多公噸,在這高價的能源時代,節能減碳輔導團的角色,絕對不能小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