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8:58

省電特攻隊! 社區節能撇步報你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省電特攻隊,今天要帶您看到另一個省電社區,是在台北市萬華,這個社區同樣也裝設了許多省電的燈具,像是LED燈等,其中省電的法寶,還有自動感應燈,以及完全不必用到電的活動百葉窗,裝設的地點和方法,都有小撇步,來看看這個社區怎麼省電大作戰。

  省電特攻隊來到,台北市萬華的社區,第一個看的就是自動感應的省電裝置,在人進人出的入口,裝設感應燈,人來就開沒人就關,就連電梯也有省電裝置,有人搭電梯時,燈是亮的,只要電梯不動,燈就會自動關掉。

  不過最省錢的法寶在這裡,打開這個活動百葉窗,涼涼的風吹進來,這還不夠,這邊底下開個窗,對面上頭也要開個窗,讓涼風從底下進,熱氣從上面出,教授說省電80%,當然還有裝上省電燈具,這種24小時開的警示燈,傳統燈具要15瓦,LED燈具只要2.7瓦,還有照明的燈管,裝上全鏡面反射,兩支燈管抵上4支,一年的電費就從將近80萬,降到了45萬元左右,省下了35萬元,連管理費也調降了,省了電費也省了住戶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