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2:00

台灣百年茶行 老招牌失而復得!

劉漢生 報導

  台灣茶名氣,百年招牌更是珍貴。台南一間152年歷史的茶行,有百年歷史的老招牌,在20多年前的一個颱風夜突然不見了。第四代老闆到處託人尋找,直到他病危之前,才終於找到這塊老招牌。

  這一塊寫著振發的小小烏木招牌,卻讓一個人惦念到過世,現在掛著的招牌,是個復刻板,這裡是有152年歷史的老茶行,是台灣年代最久的茶行,原本的招牌是第一代開店就有的,在20多年前的一個颱風夜,這個烏木招牌不見了,第四代的店老闆嚴燦城一直耿耿於懷,四處拜託朋友希望能找回來。

  嚴燦城一直到臥病在床,都還惦念的招牌,就在他過世前一個月,他的忘年之交洪輝龍在台中找到了。洪輝龍跑了台中五次,但對方始終不肯割愛,終於有一天,對方點頭要賣,洪輝龍開心的抱著招牌趕到台中,嚴燦城卻等不及了,嚥下最後一口氣。洪輝龍最後只能焚香告訴嚴燦城,東西找回來了,離奇消失的招牌,終於回到店裡來,嚴家人也要把招牌捐給台灣歷史博物館,讓大家一起記住這段歲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