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2:00

快比便當貴了... 2顆檸檬50元!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告訴您,現在喝檸檬汁或是吃檸檬愛玉,可能會更貴,因為檸檬漲價了,今年氣候異常,本來檸檬一公斤是45元,現在卻飆到100元。算一算,一顆檸檬就要25元,兩顆檸檬就要50塊,可以買一個便當了,讓不少冷飲店大喊吃不消。

  來到水果店,想喝一杯現搾的新鮮檸檬原汁,明明生意上門,老闆娘卻好心疼,因為這一杯果汁,要用三顆新鮮檸檬,可是現在檸檬真的貴上天了,相信嗎?這一杯檸檬汁成本就要75元,但一杯只賣20元,等於賣一杯賠三杯,店家大聲喊苦,我們來到產銷班,也一樣,明明是產季,檸檬數量卻少的驚人。

  原來今年天候異常,又碰上梅雨攪局,去年一公斤45元的檸檬,現在飆到1公斤100元,本來50元可以買5顆,現在只能買2顆,兩個檸檬就可以換一個便當,檸檬好貴,直接影響到店家。泰式餐廳招牌的檸檬魚,鋪上滿滿檸檬片,成本就增加50元,讓河粉更好吃的檸檬角,可是讓越式餐廳成本,一天增加500元,怕客人跑了,大家都不敢漲價只能苦撐,要是檸檬再貴下去,恐怕業者也只能停賣相關產品止止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