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18:58

蘇花斷生計斷! 1人1菜坐火車助農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到台灣人的熱情和創意!因為蘇花公路中斷、造成菜農沒有辦法把菜運到台北賣,損失慘重,東華大學的學生就發起一人一菜、上火車的活動。就是在花蓮火車站讓乘客認領、一袋袋的南瓜,然後幫忙帶到台北、交給志工,男女老少都熱情響應,連外國人也加入送菜的行列。

  這個人拿一袋,那個人也拿一袋,手上已經有行李了,手邊還要拿一袋,裡面裝著南瓜,是哪裡在辦贈送南瓜的活動嗎?不是不是。受到蘇花中斷的影響,菜農為了將蔬菜運往台北,必須多花一倍的時間與油錢,有學生將南瓜一袋一袋分裝好,發起一人一菜上火車的活動,幫助農民將蔬菜帶去台北。

  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吸引了許多民眾參與,還有人主動上前詢問,甚至連外國人都來幫忙,這個日本人一口氣就說要拿兩袋,幾乎每一位乘客都人手一袋,農民都覺得好窩心,因為有這些熱心的民眾,將他們的希望帶上台北,也讓人看到,台灣人可愛又善良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