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8:58

對發票如數鈔! 志工1分鐘對百張

邱君萍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叫你第一名,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裡的一群志工,他們可以說是對發票第一名,平均一分鐘就能對6、70張的發票,其中72歲的潘阿姨,一分鐘更是可以對到快100張,對發票的速度快到好像在數鈔票一樣,可以說是冠軍中的冠軍,不但速度快,連中獎號碼全都背起來了。

  這些大姐阿姨們,不是在數鈔票,是在對發票,還會比誰對到的獎金多。原來他們全都是創世基金會的志工,每天要對的發票一箱又一箱,所以也就練得了一身的好功夫,對到把中獎號碼都背起來了,真的是好厲害。其實還有一個小秘訣,就是這些發票會先分類,然後把中獎號碼中尾數一樣的排在一塊,再對前幾碼,就知道沒有有中獎。

  所以有系統的分類,加上幾乎天天對,熟能生巧,所以這對發票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高手過招結果是72歲的潘阿姨贏啦,而且一分鐘就對中了快100張,原來潘阿姨來當對發票志工,已經10多年,所以才能對發票對到像這樣,這般讓人傻眼的速度。也靠這群快手志工,幫創世基金會對到了不少的資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