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關於華視
服務條款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Q&A
華視徵才
檢舉信箱
政令短片
自律諮詢委員會
閱讀人意見處理報告
產學合作
公益服務
華視網購
華視文化公司
華視文教基金會
華視訓練中心

歷史上的6月20日大事記

2012/06/20 19:0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

6月20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1726年:英國約克郡朱爾利鎮成立世界上第一個由政府辦理的消防局。

◎1895年:日本在台總督府於台北設置台大醫院前身的「台灣醫院」。

◎1900年:德國公使克林德在北京崇文門大街上被義和團殺害。

◎1904年:日本天皇直轄戰時最高指揮機關成立「滿州軍總司令部」,並調任原參謀總長大山嚴元帥為總司令。

◎1940年:法國接受日本要求,封閉滇越鐵路,切斷中越運輸。

◎1960年:美國拳擊手帕特森在紐約市舉行的比賽中再度獲得世界重量級冠軍,帕特森是拳壇史上第一位獲得兩次世界重量級冠軍的選手。

◎1964年:一架自馬公飛往台北的民航客機在豐原附近失事墜毀,影業界鉅子陸運濤夫婦等50餘人罹難。

◎1967年:重量級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因逃避兵役被判5年徒刑,併科罰金1萬美元。

◎1984年:台北縣海山煤礦發生災變,70名礦工遇難。

◎1992年:捷克和斯洛伐克兩共和國領袖達成協議,將立國74年的捷克聯邦共和國,以和平程序分裂為兩個獨立國家。

◎2001年:巴基斯坦軍事強人穆夏拉夫發動不流血政變,宣誓就任總統。

◎2006年:總統陳水扁透過電子媒體「向人民報告」,取代向立法院罷免案提答辯。

◎2008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二度慰問聯合號釣魚船船長並道歉,總統府重申釣魚台主權,啟動漁權談判。

◎2011年:網路監管機構表決通過幾乎毫無限制的新網域名稱,域名可根據公司品牌、娛樂與政治運動等主題命名,是網域名稱系統自26年創設以來的最大變革。

◎2012年:希臘新民主黨黨魁薩瑪拉斯宣誓就任總理,他與2個支持撙節的少數黨共組聯合政府,誓言全力領導希臘擺脫經濟危機;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控告稅務機關的官司開庭,公安警告他不准出庭。艾未未說,稅務單位要他繳納1500萬人民幣漏稅罰款,是違法行為。

◎2013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建校少於50年,全球前100名大學排行榜,台灣共5所大學上榜,是亞洲上榜大學最多的國家,排名最佳的是1980年建校的中山大學,排名37。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 華視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相關新聞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綜合焦點新聞

熱門新聞專題

新聞性節目

好吃夯仔內

主播檔案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