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8:58

知名塑身鞋無效! 美公司同意退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知名品牌「SKECHERS」公司,旗下販售塑身鞋,主打穿上就能塑身減肥在美國遭到消費者投訴,SKECHERS公司最後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和解,同意退費,一共要花費4000萬美元。不過同樣的鞋子在台灣卻不能退費,消保官說會將案件移送公平會,如果認定是廣告不實、業者最高可罰2500萬。

  穿上SKECHERS球鞋拍攝宣傳照,最新代言人陳意涵展現輕鬆自在,SKECHERS球鞋走紅全球,香港有鄭秀文代言,國際更是不少運動明星都愛穿。其中這一整排「塑身系列」更是熱夯,因為銷售員在販售時都會主打燃燒熱量的神奇效果,不只門市強調,網站上更標明穿上之後「都能讓運動效能加倍、幫助燃燒更多熱量」,但有效嗎?美國有消費者說根本沒用。

  經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調節和解,SKECHERS決定退費,只是都已經確定沒效要賠,但在台灣的門市能退嗎?員工沒接到通知,位於台北信義路的總公司則說是假日不願回應,不過能燃燒熱量卻提不出數據,不只在美國不OK,在台灣也已經涉嫌廣告不實。

  根據公平法,業者最高可處2500萬,下次消費者買鞋之前也得看仔細,如果是真的想塑身,瘦了錢包可不一定會瘦了體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