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2:00

Q感刀切麵 口齒彈牙勝刀削麵!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人有吃過刀削麵,但就是沒吃過刀切麵,聽起來只是做法不同,但其實連口感也差很多,如果喜歡吃高Q感麵食的人,就要嚐嚐刀切麵。

  刀削是麵糰抱在手上一片一片削,刀切麵呢?和好麵糰,我擀我再擀,老闆擀麵擀得快出汗,但是這樣還不夠,老闆說要到一公分的厚度,甚至不到一公分。瞧這手勁,這麵已經被老闆擀得Q勁十足,接著就看老闆把擀得薄薄的麵皮,像是折棉被一樣堆疊接著,原來刀切麵,就是這樣一刀一刀切出來的。手工切好的刀切麵,還要稱新鮮趕快下鍋。

  同樣是北方麵食,刀切麵標榜比刀削麵更帶勁,吸引許多麵食老饕的光顧,尤其老闆最推薦的就是炸醬麵,甜麵醬、小黃瓜絲跟肉絲條都大方的把整碗麵鋪滿滿。老闆說刀切麵不只配炸醬麵好吃,配牛肉麵也好吃,咬下去那一口一口高筋度麵條,不只滿足口感,也有飽足感。所以如果喜歡吃Q感麵食的老饕,一定也要嚐嚐這刀切麵的好滋味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