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2:00

碾米廠幫忙搶收 尋短老農揪感心!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昨天報導過,雲林有個老農夫因為租不到割稻機,很擔心稻子會泡水,竟然尋短未遂,消息曝光後,有碾米廠立刻出動割稻機,連夜幫忙割稻,但割到一半,割稻機就壞掉了,不過今天一大早又調來兩部繼續割,這位農夫還在醫院治療,聽到消息,真的很感動。

  摸黑,大家在田裡割稻子,他們是附近主動來幫忙的人,因為聽說這片田的農民憂心沒辦法收割,竟然想不開尋短,幸好獲救,搶救農民、搶救倒伏的稻子,碾米廠老闆調來割倒機連夜收割,農民的兒子看到爸爸的田終於有人來收割了,高興到想飛奔到醫院告訴老爸,不料沒多久割稻機就壞了,因為稻子倒伏卡住,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一般的割稻機都不願意來割這樣的稻子,但是一早,碾米廠的人繼續調來兩部割稻機,轟隆轟隆的聲音在田裡不斷穿梭,碾米廠老闆幫到底,不管機器毀損幾台,就是要幫農民搶收完。

  記者將這段畫面拿到病床前給老農民看,他眼淚都快掉下來,沙啞的喉嚨勉強說出這兩個字,彷彿為老農民打了一劑強心針,他的稻子終於割了,但是彰化、雲林、嘉義還有這麼多稻田沒有收割,北部支援的割稻機只有十部,還有很多農民盼望著割稻機快來救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