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8:58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 未來建合宜宅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新北市

  2017年的世大運選手村地點,鎖定新北市林口,機場捷運出口旁一塊15公頃的住宅用地,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選手村未來辦完世大運之後,會改建成合宜住宅,附近居民就算土地被徵收,還是樂觀其成,看好世大運整體將帶來50~100億商機。

  這一間間正準備拆除的鐵皮房屋,是地主林先生的房子之一,他們一家人在這裡居住了超過60年,一部分被政府徵收,還畫上了徵收範圍,準備興建合宜住宅,先當成世大運選手村,就算土地因為政府需求被徵收,他們還是相當開心,期待看到世運帶動周邊發展。

  在地民眾有所期待,因為這裡到了2017年,會先變成世大運的選手村,走路10分鐘就到了林口機場捷運站,還參考北京奧運的選手村興建模式,在世大運閉幕之後做有效利用,將選手村轉型,改建成台灣最大的合宜住宅。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對選手村未來效益提出討論,預計世大運這波經濟效益,粗估至少50到100億商機,也難怪讓人期待,臉上都充滿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