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2:00

魚都嚇跑了! 漁民射擊區抗議演習

江宜宸 楊宗穎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軍方今天在台中外海,舉行重砲射擊演練,大砲重擊海面非常震撼,不過卻有意外插曲,附近漁民不滿演習讓他們無法捕魚,二十多艘漁船,硬闖進砲彈射擊區抗議,眼看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砲彈擊中,非常危險,所以演習因此延誤四十分鐘。

  陸軍M110自走砲九部齊發,現場砲聲隆隆,砲火猛烈震撼力十足,讓現場的民眾全看傻眼,每發飛行速度只要30秒,射向十公里外的大甲溪出海口,飄邈黑煙看得出威力十足,陸軍十軍團上午在台中清水,番仔寮陣地實施重砲射擊,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但當地漁民卻相當不滿,四十多位漁民集結二十搜漁船,拉起白布條出海抗議,不滿每年的重炮射擊讓漁獲變少,漁民們起個大早宣示抗議決心,例行性的演練引來負面批評,軍方趕緊出面澄清,強調台中清水番仔寮是中部地區,砲兵部隊唯一訓練場地,為了避開漁場以及白海豚迴游區,今年砲火落彈區已經往外海移動三公里,面積也從過去六平方公里,縮小了將近一半。儘管演習有抗議小插曲,但砲火射擊過程相當順利,因為按照原訂計畫,繼續進行兩天的演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