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2:00

老翁嗆昏臭河中 勇男奮不顧身救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位英雄見義勇為,真的要給他拍拍手,高雄有位顏先生,在經過前鎮河時,看到有個老先生在河裡昏迷了,卻沒有人敢下去救他。不過顏先生也不管河水很髒,立刻衝下去把老先生救起來,場面相當驚險。

  照片中穿著黑色背心,身材壯碩的顏先生,跟著消防隊員泡在骯髒河水裡,搶救85歲的老翁,老翁已經因為嗆水呈現昏迷,顏先生扶住他的腳,幫消防隊員把人拉上去,老翁被送上擔架,趕快到醫院。

  圍觀民眾這時一人拉腰帶、一人拉手,把河裡的顏先生拉起來,再給他大大的掌聲鼓勵,因為顏先生是個英雄,他騎車經過前鎮河,聽到有民眾喊"有人溺水了",他看到老翁浮在水裡昏迷了,大家卻只是圍觀,沒有人下去救,實在是因為前鎮河太髒了。

  看看前鎮河總是浮著厚厚的油污,上面飄滿垃圾,髒到水都是黑黑綠綠的,也常常有暗流,但這阻擋不了,顏先生救人的決心。顏先生很勇敢,他現在是在蘭嶼擔任替代役,不過他沒有受過救人專業訓練,跟大家一樣是普通人。

  顏先生扶著老翁,等到專業消防隊來,脫離險境後,他才意識到河水真的很髒,因為顏先生的及時搶救,老翁撿回一命,也讓他覺得非常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