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8:58

向故宮嗆聲! 媽媽集體公開哺乳

連珮貝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前幾天有位曾小姐帶著她的Baby到故宮博物院參觀,因為找不到哺乳室,逼不得已只好在展覽室外哺乳,沒想到工作人員竟來驅趕她,認為她這樣很不雅觀。今天有媽媽為聲援她,一起來到故宮外哺育,但原本有近50位媽媽說要來,可能是因為今天氣溫高達37度,最後只來了四位。

  頂著大太陽,四位媽媽聚集在台北故宮前,帶著寶寶現身,就坐在階梯上餵奶,餵的可是人奶。因為上次曾小姐在故宮前公開哺乳卻被驅趕,這回特地前來抗議。

  哺乳本來就是健康的事,但卻在故宮遭到工作人員異樣眼光,不只如此,哺乳環境還很不友善。

  原本預計有四、五十位媽媽要來聲援,卻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小朋友受不了高溫而放棄。但其實在國外,公開哺乳的行為非常正常,一群媽媽就在英國倫敦的火車站,坐在地上,直接把衣服拉上來,親自餵小孩。台灣的媽媽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台灣對於公開哺乳能夠更開放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