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8:58

高人一等! "高腳"腳踏車好拉風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來看全台最高的腳踏車隊,是來自彰化的「高腳」腳踏車隊,車身比一般的腳踏車高出一倍,光是坐墊,離地就有150公分,為了保護車體,老闆加裝了一根橫桿,拉高了踏墊的位置,還申請專利,但這麼高的腳踏車,上下車都很麻煩,讓人好奇,等紅燈的時候,該怎麼辦。

  腳踏車隊友們,兩步一蹬,爬上高腳腳踏車,車隊出發,四輛車排成一起,高出路邊小轎車一倍高度,騎在馬路上,特別顯眼。真的好特別,把普通的腳踏車,放到高腳腳踏車旁邊,不僅高度差一倍,中間還多了一道橫桿,連踏墊跟變速裝置也都特別改過。

  研發的人是腳踏車店的老闆,超高造型特別申請專利,但這種腳踏車沒練過,可不是人人騎的了。輕鬆表演上下車,老闆騎了好幾年,但由於車身太高,遇上等紅燈該怎麼辦,平衡感加上速度控制,一分鐘內車子都不會倒,要騎的人只要克服高度的恐懼,不但可以悠閒的騎車,還可以去登山。但最好在腳踏車專用道上騎最安全,這全台獨一無二的高腳腳踏車隊,只有彰化才看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