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06:00

太蝦的比賽! 男大生狂吞400蝦

江宜宸 蕭鈺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男大學生,自稱在蝦子吃到飽餐廳,和朋友比賽,兩個小時,吃掉四百隻蝦子,回家後頭暈噁心,病了兩天。記者實際找了四百隻蝦子,磅秤一量,將近八公斤,全部吃下肚,不僅膽固醇跟蛋白質超標,還是成年人,一天食用肉類的16倍,長期下來,對腎臟造成負擔,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大火快炒,麻油蝦的香味散發出來,還有這一大鍋壽喜燒鮮蝦,或是開胃的酸辣泰國蝦。台中一名男大學生,就是來到這家蝦子吃到飽餐廳,和朋友比賽,兩個小時內,自稱吃下四百隻蝦子,回家後噁心想吐,生病了兩天。

  業者沒聽說,因為四百隻這數目實在太誇張,到底有多少,實際來看,男大生吃的白蝦,體型大一點的四百隻要八公斤,全部吃進肚子裡,儘管真的有人的胃裝的下,蛋白質跟膽固醇卻嚴重超標,身體根本受不了。

  專家說蝦頭膽固醇含量很高,長期這樣吃下來,不僅對腎臟有負擔,還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倒是男大生,吃了四百隻蝦,30隻120元來算,市價約1600元,他只花五百元就吃到飽,絕對是吃夠本。但吃到身體受不了,一點都不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