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06:00

海葵登"陸"! 浙江.上海嚴陣以待

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海葵已經遠離台灣,朝著大陸東南沿海而去。由於之前雙颱夾擊,已經造成嚴重災情,海葵再度近逼讓大陸當局如臨大敵;其中浙江省和上海市面臨嚴重威脅,兩地已撤離45.6萬人。據了解,海葵預計今天上午將在浙江沿海登陸。

  海葵還沒到,上海外海已是風強浪大,一波波好幾尺高的浪打在石塊上,似乎有意先來個下馬威,而為了安全起見工作人員早早收工,船隻也連忙回港躲避,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日前才受到蘇拉和丹瑞雙颱夾擊的大陸東南沿海各省,又面臨了中度颱風海葵的威脅,據大陸氣象單位表示,海葵目前正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

  浙江方面已經發出警告,海葵帶來豐沛雨量恐怕會在沿海各省引發土石流,因此浙江省和上海市,都已經事先緊急撤離部份居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

,將他們安置在臨時收容所;另外大陸國家海洋預報台表示,海葵將從浙江台州一帶登陸,到時浙江、上海、江蘇南部、安徽東南部等地區都會降下豪大雨,國家海洋預報台已將預警提升為最高層級的紅色,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