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8:58

撿拾手機送媽媽 母子2人都觸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位律師,用餐時把手機掉在餐廳裡面,後來她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到自己的手機,要求對方把手機交到派出所。不過,撿到手機的員工把手機帶回家送給媽媽,結果一開機使用,馬上被警方找到人,除了員工被判侵占罪之外,媽媽也因為收受贓物被判刑了。

  台北市一名女律師,來到這間餐廳吃飯,結果不小心,把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掉在裡面,她立刻傳訊息到自己手機,寫著請把我的手機交到派出所,但撿到的餐廳員工,卻拿回家送給自己的媽媽,還把手機拆開來,換了一張SIM卡,以為這樣就沒人會知道,警方找上門時,員工還否認到底,堅持自己沒有拿。

  其實,警方是依照手機的IMEI碼才找到人,所謂IMEI碼,俗稱手機的身分證編號,一把智慧型手機拆開,背面就可以清楚看見,或者直接在手機輸入*#06#,也可以看見,就算SIM換了一張,只要手機一使用,電信業者的紀錄上就會立刻出現這串IMEI碼。這串號碼讓女律師能找回手機,但餐廳員工不但因此丟了工作,還要面臨侵占罪,罰金3萬元,媽媽也因為侵占贓物罪被判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