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18:58

世界級大提琴手 游適妤來自台灣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要帶您來看這一位首屈一指的大提琴手游適妤,長期定居德國,不過她其實是桃園人,很小的時候就隨著外國樂團出國表演,和許多知名指揮家合作,許多樂團都爭相邀她加入演出,最後她選擇了來自德國司圖嘉特的惹惹樂團,還把樂團帶到台灣來表演,非常了不起。

  大提琴手動作優美,表情投入,樂音渾厚,和鍵盤手的絕美搭配,現場聽眾全都屏息凝神,聽的如癡如醉,不過重頭戲來了,接下來這一段你絕對沒聽過,不像是傳統藍調,中間帶點慵懶浪漫的味道,還有搖滾的因子穿梭其中,小喇叭、薩克斯風、爵士鼓全加入,這可是惹惹樂團的暖身歌曲,不過什麼是惹惹呢?所謂的惹惹其實就是ROMANTICROCK,這種樂風來自德國的司圖加特市,結合了歐洲古典、爵士和搖滾樂,所創造出來的樂風。

  更厲害的是,他們還能將華人歌曲,重新賦予新生命,原本悠揚細緻的曲風,立刻搖身一變成為活潑的惹惹樂風,仔細看其中這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大提琴手,拉琴時專注享受的神情,特別引人注目,她是來自桃園的游適妤,小時候一踏入大提琴的世界,她承認,從此愛上這個神秘穩重的樂器,翻出小時候的照片,游適妤不像一般小朋友四處玩樂,裡頭全是和知名指揮家,大提琴家的合照,還有出國表演的照片,氣質又有自信,游適妤的大降之風,讓許多樂團都爭相邀她演奏,游適妤讓大提琴替她發聲,要世界聽到,她真的是來自台灣,首屈一指的大提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