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2:00

台鐵高球車 協助乘客往返月台

張益鈞報導  / 花蓮縣

  台鐵車站出現高爾夫球車,為了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在花蓮有企業捐贈高爾夫球車給台鐵花蓮站,車站將這兩台高球車變身為愛心服務車,只要申請經過確認後,服務車就會載運需要的民眾往返月台。

  看看這兩台車的造型,前面貼著醒目的愛心服務車五個字,不過這不是高爾夫球車嗎,怎麼會出現在花蓮台鐵車站內。原來這是企業為了協助火車站,提升服務品質,捐贈的兩台高爾夫球車。因為月台間的往返對很多身障人士來說,真的很不方便。像張先生常常來往花蓮、台北,最困擾的就是月台距離很遠,每次往返兩個月台,都滿身大汗,現在有了這項服務,張先生馬上就來試坐。

  服務車緩緩駛過平交道,穩穩開過鐵軌,不只大大減少來回月台的時間,也節省不少力氣,張先生覺得好開心。有了這兩台愛心服務車後,只要是老弱婦孺、身心障礙者或是行李很多的乘客,到服務台申請確認,就可以使用這項服務,旅客都說實在是太貼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