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2:00

頭份.竹南連2震! 75年來規模最大

連珮貝 戴榮賢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在北台灣也很不平靜,昨天晚上八點11分,在苗栗頭份發生規模4.7的地震,而且在12分鐘後,在苗栗竹南又發生地震,規模是4.6,連台北都能感覺到。這兩起地震,震央非常靠近,而這也是苗栗地區,75年來發生規模最大的一次。

  地震發生當時,苗栗一家三口正在大賣場買東西,小朋友原本還在賣場跑來跑去,但八點十一分開始天搖地動,媽媽抬頭看了一下,爸爸趕緊抱起小孩準備往店外衝,可以看到店內架上的商品,晃得搖搖欲墜,就連放在高處的紙箱,也被地震震的左右搖晃,連店員都嚇了一跳,沒想到12分鐘後,地震又再來。

  這兩起地震,不只時間接近,連震央都非常靠近,晚上八點十一分先是在苗栗頭份,發生芮氏規模達4.7地震,地震深度6.9公里,8點23分,也發生規模4.6地震,震央在苗栗竹南,地震深度五公里,都是離地表非常近的極淺地震,所以有明顯感覺,各地最大震度,在苗栗有四級,新竹三級,台北桃園台中彰化都有兩級,這也是苗栗地區,75年來發生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這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加上是分兩次,分散地震爆發出的能量,民眾不用過度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