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2:00

扶養年齡鬆綁 明年報稅省荷包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報稅將有重大變革,放寬年齡的限制。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所得稅修正草案,如果您有扶養就學、身心障礙,或者沒有謀生能力的其他親屬,只要能提出證明,都可以列報免稅。最快明年5月上路,將造福近百萬人。

  50歲的王先生,難得放鬆一下到公園透透氣,他除了撫養自己的一對兒女,就連他弟弟無力撫養的子女,也託給他照顧。姪子姪女都還在唸書,不但住在一起,生活開銷學費起居也都是王先生負責,擔子很重,還好現在稅制大變革,明年開始可以報撫抵稅,讓王先生很開心。

  過去只有直系親屬、兄弟姊妹、配偶父母,才能申報免稅,現在政府擴大照顧,修正法當中,叔伯甥舅姪嫂,只要永久共同生活,20~60歲,沒有謀生能力,甚至是同居男女朋友,同志同居人,只要能提出證明,就能申報為扶養對象。每人每年享有免稅額八萬兩千元,而且常見的隔代教養家庭,祖父母照顧就學的孫子孫女,同樣也能報撫養,不再受限,雖然國庫一年會少掉十九億稅收,但是修法後,將近九十八萬人,都能受到這項人性化稅改政策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