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12:00

防集會影響旅客 台北車站設禁區

何佩蓁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的大廳,每到假日都會有很多外勞聚集,而上個月遇到了回教的開齋節,居然有上萬個印尼外勞擠爆大廳,讓民眾很困擾。所以台鐵決定,現在開始每到星期五、六、日,就會用紅龍,來區隔動線,同時規定「禁止組織性的集會活動」,如果違規就會開罰。

  佔地三千坪的台北火車站一樓大廳,出現了長長的紅龍,圍起了一片區域淨空,台鐵即日起拉紅龍,希望空出每天五十萬次旅客的進出動線,但強調不是針對外勞聚會。台北火車站明亮又寬敞,還有24小時空調,平常假日就是北台灣外勞最愛聚會地點,剛好上個月19日遇上回教開齋日,又是印尼國慶日,上萬印尼外勞擠進大廳,聚會慶祝,讓部分搭車乘客受到干擾。

  台鐵這次引用「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七十二條,明訂「大廳不得喧嘩、喝酒、躺臥或從事組織性集會活動」,不聽勸離最高將罰六千元,未來周五、六、日,會在大廳四個角落以紅龍拉出交叉斜十字型,把大廳切成四等分,中間做為旅客通道,除輪椅旅客,所有人都不得進入紅線區域,但這只是短期方案,未來打算請專業顧問公司規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