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12:00

天花板.牆壁碎裂 國宅是海砂屋?!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屋齡17年,但這幾年住戶家中的天花板、牆面不斷碎裂,還有人被砸傷!居民懷疑國宅是海砂屋,希望政府可以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家。

  走進來,居民不斷的提醒拍攝的記者要小心,走到哪到處都是危機,抬頭一看,天花板破的破裂的裂,鋼筋全部露在外頭,還已經鏽蝕了,居民拿著根竹竿,輕輕一碰,水泥跟餅乾一樣,立刻掉落。居民就連在停車場裡面都得戴上帽子,就怕被天外飛來的水泥砸到。地下停車場,車子被掉落的水泥塊砸到已經不是新聞,就連電線都腐蝕變形,到了居民家裡,也好像在玩生存遊戲。

  這裡是台南安平的二期國宅,兩百多戶人家,每一家都沒有一個晚上可以安心的睡,就怕睡夢中會被掉落的水泥砸傷,天花板、牆壁修了又修也沒有用,居民懷疑這是海砂屋。向市府陳情也沒用,因為這是當年省政府蓋的,現在管轄權歸內政部營建署,市府現在也只能和中央協商,希望快點還民眾一個可以安心居住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