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8:58

有機菜驗出硝酸鹽 吃1把就中毒!

連珮貝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為您報導過,有一位42歲婦女,因為長期吃素,中毒送醫後發現,原來是因為蔬菜內含過多的硝酸鹽。消基會今天檢測有機蔬菜發現,其實就連有機種出來的也無法避免硝酸鹽,60公斤的人光是吃一把,就有中毒風險。

  誰說吃青菜最健康,消基會買了兩包有機蔬菜回來檢驗,要來測測,不使用化學肥料的有機蔬菜,是不是就不含硝酸鹽。先將蔬菜打成汁,硝酸鹽檢測試紙一試,顏色越深,硝酸鹽含量越多,沒想到就算有機也含有硝酸鹽。原來因為有機蔬菜的肥料,是用動物的排泄物,排泄物含有天然的氮肥,種出來的青菜就會含有硝酸鹽,進入口中,混雜唾液就會變成亞硝酸鹽,來到胃中和胃酸中和,就會變成致癌的亞硝胺。

  做實驗的台大教授,還當場吃下有機蔬菜,在口中混和唾液,試紙果然變色。如果吃多了含硝酸鹽的青菜,小BABY可能會變成這樣,全身皮膚呈現藍紫色,呼吸困難,老人家也會手指發黑,60公斤的人,只要吃一把菜就有可能中毒。可怕的是這硝酸鹽,就算你把菜煮熟都不會消失。專家提醒菜的越外層,硝酸鹽含量越高,盡量把外皮剝掉不要,另外也不要存放冰箱太久,想要自保,最好自備試紙檢測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