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12:00

澳洲打工返鄉 上書總統救農業!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在台南有位同學,楊宇帆,他之前曾經到澳洲打工一年,不過,最後他回到老家,當起農夫幫忙種鳳梨。而最近農委會打算補助青年,返鄉務農,他認為這是治標不治本,於是他寫了一篇文章,上書馬總統。因為文筆非常幽默,吸引好多網友點閱。

  戴著斗笠穿著雨鞋,走進鳳梨田裡這一大片鳳梨,全都是這一位26歲的年輕人楊宇帆種的,低著頭彎著腰楊宇帆大太陽下割草,細細的關照每一顆鳳梨,讀過成功大學台藝大卻都沒讀畢業,接著還到澳洲遊學一年,不過最後他選擇落葉歸根,回家鄉台南來種鳳梨,種著種著種出很多的想法,有聽說農委會打算補助青年,回鄉務農兩年的計劃,他覺得這不是長久之計,所以他決定留言給馬總統,希望總統能看到他的心聲。

  部落格上上書給馬總統,上面寫著親愛的英您種過田嗎,我們就像是您栽種下去的作物,期待您多花點時間去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不錯楊宇帆說還沒收到馬總統的回信,但是他會等下去就像他等著鳳梨開花結果一樣,更期望政府能重視像他這樣,新農人的未來讓台灣的農產品,靠他們的雙手也能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