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12:00

一卡通損壞得重買 民眾怒批搶錢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不少民眾手上都有悠遊卡或者是一卡通,不過高雄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她的卡片不明原因有個很小的刮痕壞掉無法加值,想要換張新的,高雄捷運公司卻說不能換,得花一百元重買一張,民眾質疑這種卡片這麼容易損壞,成本卻要民眾負擔根本是搶錢。

  一卡通拿起來,差點沒拿放大鏡來看卻都找不到問題,莊小姐好納悶,怎麼會突然間卡片就失效了,儲值儲不進去,她找上客服人員幫忙。客服人員一口咬定是莊小姐自己弄壞的,看一下客服人員說損毀的地方,我們把照片放大再放大,簡直是肉眼看不出來的地方,凹了小小一塊,說是因為這樣感應線圈壞了,才會感應不到,要莊小姐自己重新花一百塊買一張新的,才能夠把原本卡片裡面剩下的錢轉移到新卡裡面。

  

  其實民眾抱怨的不只是高雄捷運,台北捷運悠遊卡有兩種,通常超商賣的有特殊圖案的,其實一樣是買斷制,壞了一樣是沒辦法換,但是一般在捷運站買到的是採用租用制,像這樣幾乎沒有外傷的卡片,都可以重新更換新的一張,只是如果確定是有人為損毀,就必須要看使用時間來決定賠償的金額,比方說使用沒有滿兩年就得要賠全額100元,兩年到三年,就要賠60元,以此類推,卡片要使用5年以上,才可以不必付賠償金額。民眾難免有抱怨,高捷、北捷連張成本幾塊錢的卡片都要跟民眾計較,會不會太吸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