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18:58

國旗愈來愈少...國慶日氣氛漸淡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慶日的氣氛這些年也越來越淡,許多人連國慶日的由來也說不清楚,甚至連國旗的身影都很少見到。民國六七零年代,除了政府機關會插國旗,許多民眾也會在家門口懸掛國旗,現在幾乎都看不到這樣的景象。不過在桃園龍岡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他每年國慶日都會在家門口舉辦升旗典禮,還掏腰包買國旗,家裡頭已經有三萬八千多面國旗。

  三十年前,中華民國住在大家門口。三十年後,中華民國孤零零在頂樓。今兒個,大家都在找他,去哪裡了,終於不再萬綠叢中一點紅,就在桃園龍岡,找到一大片青天白日滿地紅,三萬八千多面國旗,誰的,滇緬國軍的後代,國旗是他的傳家寶。每年賣麵賺錢,都去買國旗,每年國慶日,都要升旗敬禮,那慶祝國慶日是為什麼,什麼革命勒,山東的朋友,你真行,101年前十月十號辛亥革命,這一聲槍響,誰還記得,國父他坐在那裡坐了好多年,誰還記得他老人家做了好多事,三十年前的氣球升空現在只有飛鳥匆匆,三十年前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現在幾度夕陽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