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18:58

驚! 石門水庫優氧化 11年來最糟

黃俊杰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您的生活裡,潛藏危機。先來看到是您喝的水,環保署最新的第三季水質檢測,石門水庫優氧化的狀況,是11年來最糟。新北市和桃園地區,一共有4百萬人喝石門水庫的水,毒物專家說,水質優氧化,淨水場恐怕會加更多的氯來消毒,使水中的三鹵甲烷增多,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這裡是石門水庫,應該是乾淨的水,看起來卻是綠色的,環保署第三季的水質檢測,發現石門水庫的已經優氧化,而且情況是11年來最嚴重。專家說,這樣的水,民眾喝了可能會致癌。

  面對質疑,水利署表示,主要是因為暑假期間,水庫上游遊客多、污染多,加上颱風來襲,導致優氧化比較嚴重,未來會加設污水處理場,淨化水質,淨水場也趕快出面澄清,水質一切正常。但是優氧化嚴重,民眾難免害怕,如果不解決優氧化問題,恐怕讓大台北地區,喝石門水庫水的四百萬民眾,擔心的得去買水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