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8:58

發熱被係金ㄟ!比一般棉被更保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去年冬天,發熱衣賣得相當好,今年在市場上出現了發熱被,業者說,是利用一種聚丙烯酸酯,來吸收人體濕氣,轉換成熱能,而華視記者也實際測試,把一般棉被跟發熱被比一比,發現蓋發熱被五分鐘,溫度確實高出三度。

  天氣越來越涼,被子出籠,除了羽絨羊毛蠶絲,這一條,宣稱是會熱起來的發熱被,挖出裡頭的材質,這一團棉球,帶點粉紅色,這叫聚丙烯酸酯,看起來跟一般棉絮沒兩樣,究竟是不是真的比一般棉被,容易發熱。

  拿兩件價格相同的實際測量,右邊民眾蓋上一般棉被羊毛料,左邊蓋著發熱被,過五分鐘,拿溫度計測量被子內的溫度,一般棉被28度,發熱被呢31度,高出了三度。因為發熱衣掀起熱潮,讓發熱被延燒,但市面上發熱商品百百種,裡面材質有可能仿冒,專家建議,除了要看裡面纖維是不是粉紅色,還要挑選有認證的EKS發熱標章,以免買貴卻不如預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