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18:58

1400學生慢跑募款 捐20萬送愛心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好心聞,下面這兩所學校,都很有愛心。新竹光復中學和家長合作,舉辦慢跑募款活動,號召將近一千四百多名學生,路跑新竹的十八尖山五公里,每跑一公里家長就捐一百塊,最後募得將近20萬,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另外來自高雄的普門國中,也集合三十幾名學生,到台東的養護之家,表演給老人家看,陪他們聊天,讓老人家都覺得很開心。

  衝啊,一千四百多名學生穿著清一色的藍色體育服,拼命往前衝,場面看起來好壯觀,一群人全往新竹十八尖山的方向跑,把整座山都擠爆了,不過這可不是體育課,而是在募款,新竹光復中學和家長合作,要學生利用路跑方式,募款來做公益,學生每跑一公里家長就捐一百塊,學生們全都卯足全力往前跑,跑得臉紅整身汗氣喘吁吁,一想到自己往前一步,就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還是要撐下去,最後募得的款項一共是19萬6千元,全數捐給慈善中心,能夠強身建體又能夠做善事,學生都覺得很開心。

  同樣很有愛心的,還有這群學生,他們是來自高雄縣普門中學,老師把原本遊樂園的行程,改到台東的養護中心,要帶學生來做善事,一起通力合作,打掃環境,握著他們的手聊聊天,還表演唱歌,逗老人家開心,老人家全都笑的合不攏嘴,還跟著一起打拍子,學生心裡也好滿足,都說這是他們最難忘的一次班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